·关于举办2023年机关教... 10-08 
·关于召开机关、集贤学... 03-08 
·关于举办2022年机关教... 10-09 
·关于开展3•12植树节植... 03-10 
·关于举办庆祝2022年“... 02-28 
·关于举办机关与茶学院... 11-16 
·关于调整机关分工会小... 10-09 
·2021年机关(含集贤学... 06-17 
·关于机关党委“两优一... 06-09 
·关于组织机关教职工参... 05-20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系列活动的通知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0-06-17 点击量:
 

各党委(总支)、直属党支部: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党建“抓院促系(学科)、整校建强”铸魂行动,激励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根据上级工作安排,结合学校实际,决定在“七一”前后组织开展纪念建党99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现将具体方案通知如下:

一、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以基层党组织为单位,党员领导带头,全体党员参与,普遍开展一次集体宣誓活动,以庄重的仪式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增强广大党员的归属感、使命感和责任感。

二、开展一次主题党日

各基层党支部要围绕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等内容,开展“迎党的生日、讲战疫故事、悟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要创新方式方法,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讨论,深入挖掘师生党员在疫情防控中的先进事迹,突出主题开展活动。

三、上好一次专题党课

各级党组织书记要结合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为师生党员上党课,重点讲好党史、国史、脱贫攻坚战和抗疫事迹专题,尤其是疫情防控斗争实践再次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强大的生命力和显著的优越性,充分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

四、组织一次培训学习

采取线上形式,组织中层干部及党支部书记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集中轮训,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和在浙江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开展专题培训。具体安排见校内通知。

五、组织一次走访慰问

落实领导干部“四个一”联系制度,各二级党组织在“七一”前夕,对先进基层组织、老党员、困难党员等组织开展一次走访慰问,重点关注长期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党员、群众,重点帮扶因病因灾致贫的特困党员。因工作需要,生活困难党员需提前摸排,请于6月25日前将慰问对象名单(附件1)报组织部。

六、开展一次验收考核

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考核验收及校内党建工作“互查互促、共学共进”活动,推动基层党组织补齐短板、整体提升。具体安排见附件2。

七、举办一次观摩交流

组织召开样板党支部创建工作观摩交流现场会,展示教育部样板党支部建设成效,推动各级样板党支部及“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建设,促进基层组织建设提质增效。具体安排见附件2。

附件

 附件1 浙江农林大学“七一”慰问对象名单(样表).docx

 附件2 关于组织开展党建工作“互查互促、共学共进”活动的通知.docx

党委组织部

2020年6月17日

版权所有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