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机关教... 10-08 
·关于召开机关、集贤学... 03-08 
·关于举办2022年机关教... 10-09 
·关于开展3•12植树节植... 03-10 
·关于举办庆祝2022年“... 02-28 
·关于举办机关与茶学院... 11-16 
·关于调整机关分工会小... 10-09 
·2021年机关(含集贤学... 06-17 
·关于机关党委“两优一... 06-09 
·关于组织机关教职工参... 05-20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机关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2-03-18 点击量:
 

3月17日,学校在东湖校区国际报告厅举行全国两会精神宣讲报告会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全国人大代表、校党委书记沈满洪作题为《全面深化改革开放 坚持创新驱动发展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两会精神宣讲报告。校党委副书记施美红主持会议,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出席报告会。报告会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的形式,线上线下同步进行。

沈满洪指出,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在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两会的胜利召开,为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不断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笃定了前行方向、凝聚了广泛共识、注入了强大力量。

沈满洪重点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记“五个必由之路”:坚持党的领导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贯彻新发展理念是新时代我国发展壮大的必由之路;全面从严治党是党永葆生机活力、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必由之路。要强化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是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的主线,是着眼于维护中华民族大团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深刻总结历史经验教训得出的重要结论。要积极稳妥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在降碳的同时确保能源安全、产业链供应安全、粮食安全,保障群众正常生活,不能脱离实际、急于求成。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全国政协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强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必须把确保重要农产品特别是粮食供给作为首要任务,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藏粮于地、藏粮于技”真正落实到位,确保种源安全,树立大食物观。

沈满洪从2021年主要成就、2022年工作思路、2022年预期目标、2022年政府工作任务几个方面详细阐释了《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解读了2022年中国政府工作的九大任务,并介绍了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最高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以及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沈满洪分享了他在人代会上的履职情况。他此次先后参加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并分别围绕绿色低碳发展、浙江“双一流”高校建设及全过程人民民主等主题进行了五次发言。他提交了1个议案和4个建议,其中“关于制订《中华人民共和国繁荣哲学社会科学促进法》的议案”以及多个建议,引起了社会的广泛热议,先后吸引了10多家媒体20多次的关注和报道。

沈满洪从“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农林类大学面临的机遇和文科振兴三个方面分享了此次参加全国两会的心得体会。他强调,浙江农林大学作为浙江省唯一的农林类重点建设高校,要紧紧抓住发展机遇,坚定冲击“双一流”的信心和决心,努力在浙江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推动浙江省农业农村现代化过程中展现农林担当、贡献农林智慧、彰显农林作为,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施美红就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做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者。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和力量。二要主动积极谋划,做全国两会精神的宣传者。要采取多种方式组织传达学习,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引导广大师生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精神上来,推动全国两会精神深入校园、深入师生、深入人心。三要加强精准对接,做全国两会精神的践行者。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落实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的行动上来,全方位推动学校高水平高质量发展。

全校中层正职领导干部、部分师生代表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二级党组织设立了近百个分会场,组织各学院、各部门师生通过视频直播收看学习。

(新闻中心 郝璞玉 方力力 陈灵江)


版权所有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