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机关教... 10-08 
·关于召开机关、集贤学... 03-08 
·关于举办2022年机关教... 10-09 
·关于开展3•12植树节植... 03-10 
·关于举办庆祝2022年“... 02-28 
·关于举办机关与茶学院... 11-16 
·关于调整机关分工会小... 10-09 
·2021年机关(含集贤学... 06-17 
·关于机关党委“两优一... 06-09 
·关于组织机关教职工参... 05-20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机关动态 >> 正文
践行生态育人 携手播种新绿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1-03-11 点击量:
 

3月10日下午,在我国第43个植树节到来之际,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推进我校生态建设步伐,全面实施“生态育人 育生态人”工程,营造“爱绿、植绿、护绿”的生态氛围,校园绿化与植物园建设委员会、机关党委共同组织开展植树活动,以实际行动共同建设生态校园。

292A8


校党政班子成员沈希、冯尚申、施美红、沈月琴、胡祖吉、吴家胜、包松永、缪鲁加、倪建均等与师生代表一起,在东湖校区珍贵彩色示范林添种一片新绿。大家挥锹铲土,扶苗填坑,踏土夯苗……三五人一组团结协作、满怀热情,不到2小时,乌桕、榉树、河津樱、大寒樱等珍贵彩色树种成排而立。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生态文明建设,2010年被国家4部委授予“国家生态文明教育基地”,2013年学校成为中国植物园联盟成员,2019、2020连续两年蝉联中国大学校园植物排行榜第一。“两园合一”的校园被誉为“浙江省高校校园建设的一张亮丽名片”。我校东湖校区现拥有各类植物3300余种(含品种),成为集文化、科普、景观、休闲、生物多样性保护为一体的多功能生态校园。

在植树节期间,根据校园绿化与植物园建设委员会的总体部署,学校机关党委、各学院、各部门纷纷开展了绿地保护、草花播种等系列活动,以此来增强全校师生的生态意识和环保意识,激发植绿、爱绿、护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共同推进和谐优美的生态校园建设。

据悉,本次植树活动是落实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贯彻《杭州市林业水利局 杭州市财政局关于积极推进珍贵彩色示范林建设加快发展美丽林相的通知》文件精神,美化生态景观,加快发展美丽林相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是学校坚持生态特色和农林底色,紧紧围绕“双一流”建设目标,建设“区域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生态性研究型大学”,实施“生态育人 育生态人”工程的生动实践。


版权所有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