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机关教... 10-08 
·关于召开机关、集贤学... 03-08 
·关于举办2022年机关教... 10-09 
·关于开展3•12植树节植... 03-10 
·关于举办庆祝2022年“... 02-28 
·关于举办机关与茶学院... 11-16 
·关于调整机关分工会小... 10-09 
·2021年机关(含集贤学... 06-17 
·关于机关党委“两优一... 06-09 
·关于组织机关教职工参... 05-20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连线 >> 正文
机关第十一党支部参观“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1-04-26 点击量:
 

为弘扬法治精神,加强党史教育,机关第十一党支部于424日组织党员参观了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了解西湖稿的诞生历程。


据了解,新中国成立后,党中央高度重视宪法制定工作,毛泽东主席亲自主持宪法起草工作。19531228日至1954314日,毛泽东主席率领宪法起草小组成员,在位于西子湖畔的北山街84号大院度过了77个日夜,起草了宪法草案初稿,史称西湖稿1954宪法的正式诞生奠定了重要基础。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收藏了大量的珍贵文献和历史档案。在复原陈列室中,看到了大量当年宪法起草时使用的物品原件;在主题陈列室,看到了中国人民一步步对宪法的探索和追求,以及“五四宪法”起草、修订到最终颁布实施的真实历程;在宪法宣誓墙前,全体党员庄严宣誓。

参与活动的党员抚今追昔、收获满满,不仅增长了知识,更是增强了宪法意识与法治观念。通过参观学习接受教育,激发了党员荣誉感、自豪感和责任感,表示将自觉传承和弘扬,努力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机关第十一党支部 高领)

版权所有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