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机关教... 10-08 
·关于召开机关、集贤学... 03-08 
·关于举办2022年机关教... 10-09 
·关于开展3•12植树节植... 03-10 
·关于举办庆祝2022年“... 02-28 
·关于举办机关与茶学院... 11-16 
·关于调整机关分工会小... 10-09 
·2021年机关(含集贤学... 06-17 
·关于机关党委“两优一... 06-09 
·关于组织机关教职工参... 05-20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机关动态 >> 正文
校党委召开“双创”观摩交流会 庆祝建党99周年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0-07-01 点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7月1日下午,校党委召开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观摩交流会,总结交流各单位“双创”工作情况,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推进学校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校党委书记周国模,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长童晓晖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冯尚申主持。

周国模代表学校党委向全校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对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中冲锋在前、担当作为予以充分肯定。他指出,学校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着力加强组织建设,扎实推进“双创”工作,提升基层组织组织力,较好地发挥了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组织号召力,学校党建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在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中发挥了关键作用。

周国模指出,学校“双创”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一是申报与创建并重,各级党组织始终把“建示范”与“优质量”作为创建工作立足点,形成了4个“国字号”样板党支部创建单位,数量居省属高校第一。二是内涵与外延共抓,各级党组织注重内涵、外延一体谋划、一体推进,在党建标准化建设、平台阵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三是传承与创新并举,各培育创建单位加强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发展,与时俱进打造新的品牌和亮点,不断丰富党建引领发展的内涵。

周国模强调,实施“对标争先”建设计划,开展“双创”工作,是加强党对高校全面领导的现实需要,是增强“窗口”意识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落地见效的重要手段,是解决学校党建突出问题的有效载体。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都必须进一步深刻理解把握其重要内涵和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推进“双创”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着力克服思想重视程度不平衡、聚焦问题短板不够有力有效、党建制度执行落地有待加强等问题,在推进“双创”上持续发力。一是更进一步做好统筹谋划,把“双创”工作作为二级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的重要内容。各二级党组织要把工作重点放在抓推动促落实上,要专门研究、完善方案、强化保障、列好梯队,做好培育创建的具体指导。二是更进一步准确对标对表。对牢标准要求,是做好“双创”工作的关键,对标重在明确任务要求,对表重在明晰进度要求,关键要体现建设效果。三是更进一步精准破解问题。要善于用好放大镜、显微镜。既要着力做好普遍性问题的整改,还要把党建和业务放在同等重要位置抓、融合起来抓。四是更进一步有效发挥作用。要始终把引领和保障事业发展作为“双创”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把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同学校改革发展深度融合,推进党建与业务双推双促、双促双进。

会上,森林经理学科党支部书记杜华强、木材科学与技术学科研究生党支部书记谢婷婷、林业工程学科党支部书记孙庆丰、光学工程学科师生联合党支部书记王悦悦等4个“国字号”样板党支部书记依次分享了支部“双创”工作的做法和成效。

会议采用现场会议与视频直播相结合方式进行,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当天上午,周国模、冯尚申、童晓晖一行还走访慰问了校卫队团队、一库一表建设工程团队、后勤员工代表、校医务室团队、招生就业工作团队等在学校疫情防控与返校复学工作中辛勤付出的党组织、党员代表,向他们送上组织的关怀与问候,感谢他们为学校发展建设做出的努力和贡献,勉励广大党员坚定信念、勤奋工作、刻苦学习,更好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七一前夕,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全校各级党组织先后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主题党日、上好专题党课、组织走访慰问、开展验收考核、组织培训学习、举办观摩交流等“七个一”系列活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师生党员的党性修养,将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组织部 张付安 刘畅/文 新闻中心 郭碧玮/图)

版权所有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