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机关教... 10-08 
·关于召开机关、集贤学... 03-08 
·关于举办2022年机关教... 10-09 
·关于开展3•12植树节植... 03-10 
·关于举办庆祝2022年“... 02-28 
·关于举办机关与茶学院... 11-16 
·关于调整机关分工会小... 10-09 
·2021年机关(含集贤学... 06-17 
·关于机关党委“两优一... 06-09 
·关于组织机关教职工参... 05-20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青妇连线 >> 正文
重走红色之旅 助推乡村振兴 机关分工会第一小组赴临安区高虹镇开展工会活动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21-01-26 点击量:
 

1月23日,为了解革命先辈走过的痕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引导工会成员为区域乡村振兴献计献策,机关工会第一小组全体成员赴临安区高虹镇“龙门秘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校党委书记沈满洪参加活动。


在文法学院院长王长金的陪同讲解下,工会成员首先考察了金钱松古树林。工会成员了解到位于大山村的金钱松古树林占地面积200多亩,是省级重点保护区,为华东地区最密集的金钱松古树群,誉为杭州十大最美古树群之一。工会成员感慨于金钱松树群形成的壮观美景之余,更了解到金钱松这一树种的珍贵性及保护金钱松的重要性。


工会成员还参观了新四军广场、刘别生旧址和新四军纪念馆,回顾了新四军苏浙军区第一纵队第一支队在此地驻扎开展生产生活的场景,领略了新四军与当地群众军民一心、迎接新曙光的峥嵘岁月。

在石门古宅和石门老街,工会成员实地考察调研了当地示范型村落景区建设成果。当地保留、恢复、传承好老底子留下来的东西,既留住了古韵遗风,又创造出更大价值的产业链生态圈。

此次考察调研之行“干货”满满,工会成员纷纷表示开阔了视野,充分认识到乡村振兴离不开党建引领,只有不断筑牢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才能高质量助推乡村振兴。工会成员表示回去后要加强学习,主动思考,结合实际为区域乡村振兴添砖加瓦。


版权所有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