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机关教... 10-08 
·关于召开机关、集贤学... 03-08 
·关于举办2022年机关教... 10-09 
·关于开展3•12植树节植... 03-10 
·关于举办庆祝2022年“... 02-28 
·关于举办机关与茶学院... 11-16 
·关于调整机关分工会小... 10-09 
·2021年机关(含集贤学... 06-17 
·关于机关党委“两优一... 06-09 
·关于组织机关教职工参... 05-20 
当前位置: 首页 >> 动态信息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机关(含集贤学院)教代会及分工会换届工作的通知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9-03-19 点击量:
 

机关各部门、集贤学院:

根据《中国工会章程》《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规定》和《关于做好二级教代会及分工会换届工作的通知》浙农林工〔20192号等精神,机关(含集贤学院)教代会及分工会已任期届满。根据机关(含集贤学院)实际,决定开展教代会及分工会换届选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基本原则

1、机关(含集贤学院)教代会及分工会以工会小组所辖部门为单位设置,共16个工会小组。

2、机关(含集贤学院)教代会及分工会换届选举工作在机关党委领导下进行。校工会负责指导机关(含集贤学院)教代会及分工会的换届选举工作。教代会与工代会合并召开〔统称机关(含集贤学院)“双代会”〕,两会代表实行互任制,新一届代表任期4年,可连选连任。

二、机关(含集贤学院)“双代会”代表构成

(一)代表资格:凡与学校或单位签订聘任聘用合同、具有聘任聘用关系的教职工,均可当选为教代会代表。

(二)代表条件:

1、政治立场坚定,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和方针、政策,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

2、爱岗敬业,作风正派,办事公道,乐于奉献,敢于担当;

3、具有较强的民主意识、政策水平和主人翁精神,积极参加教代会的各种活动,准确反映教职工的意见和建议;

4、密切联系群众,团结同志,热心为教职工群众服务,在教职工中有一定的威信。

(三)代表名额:根据校工会安排及机关(含集贤学院)教职工人数确定,代表数为73人,占全体教职工30%。代表候选人88人,差额20%

(四)代表构成:要保证一定比例的青年教职工和女教职工代表。校工会、机关党委负责人一般应列入代表候选人,不占代表名额,但必须履行民主选举程序。

三、机关(含集贤学院)教代会及分工会委员设置

(一)教代会不设执委会。分工会为教代会的工作机构。委员会委员实行常任制,每届任期4年。

(二)委员名额:设委员7人,委员中设正、副主席各一名,其余委员按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女工委员、青工委员、文体委员等进行分工(委员可兼任)。

不设立分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

按部门分设十六个工会小组,各工会小组设组长1名。

(三)委员任职条件和资格

1、任职条件:①有较高的政治素养、思想觉悟和良好的职业道德,为人师表,遵纪守法;②热爱学校,积极参与学校和本单位的改革和建设,有较强的参与民主管理和监督的能力;③热心为职工服务,有奉献精神,在群众中有较高的威信,组织观念强,能顾全大局。

2、任职资格:身体健康,在编在岗,会员会龄三年以上,应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或中级以上职称,在职期间能任满一届。

四、时间安排和具体任务

机关(含集贤学院)教代会及分工会换届选举工作319日启动,329日基本结束,主要分三个阶段:

(一)准备、宣传发动阶段(319日前完成)

1、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立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由机关党委负责人、上届分工会委员、教师代表组成,机关党委负责人任组长。

2、做好宣传动员。分工会要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中国工会章程》《浙江省高等学校教职工代表大会工作实施办法》和《关于做好二级教代会及分工会换届工作的通知》浙农林工〔20192号等相关文件规定和本方案,讲清选举的目的意义、要求和程序,使其正确行使自己的民主权利,保证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3、递交换届选举预报告表。召开机关(含集贤学院)“双代会”的组织形式、日程安排、中心议题等,报请校工会同意并备案。

(二)机关(含集贤学院)“双代会”换届选举(329日前完成)

1、制定换届选举办法。换届选举办法由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拟定,内容包括:代表(委员)人数、组成比例、选举单位划分、代表名额分配、选举程序等。参照《浙江农林大学教代会及分工会换届选举办法》制定。

2、起草相关报告。①分工会工作报告,要实事求是地总结工作,肯定成绩,找到问题;提出新一届委员会工作目标、任务及措施。②分工会财务收支报告。

3、选举产生代表。以工会小组为单位组织代表候选人预备人选的提名推荐,经机关党委审核同意,确定代表候选人,由全体教职工选举。

4、酝酿协商分工会委员候选人。根据条件、名额、结构情况以及多数人的意见,以工会小组为单位酝酿提名,再由机关党委协商讨论后形成候选人名单并公示,报校工会批复后方可进行正式选举。委员的选举,采取候选人数多于应选人数20%的差额选举办法进行,并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产生。

5、选举产生分工会委员会。召开教职工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分工会委员会委员。召开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等额选举产生主席、副主席,确定委员分工。分工会委员会产生后,明确分工会下设工会小组的组成,由各工会小组选举产生工会小组组长。

(三)选举结果报批、材料归档阶段(42日前完成)

1、选举结束后,将大会情况及选举办法等会议主要资料交校工会备案,当选委员分工情况等报校工会委员会审核批复。

2、做好换届选举相关材料的立卷、归档等工作。

五、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要精心组织,形成党组织领导、行政支持,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的良好格局,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各项筹备工作和新闻报道。

(二)严格程序。换届选举工作要求严格,程序性强,要周密安排,把握原则,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和按时完成。

(三)严肃纪律。保障选举人权利,遵守选举纪律。在选举中要充分发扬民主,体现选举人的意志,严禁拉票、贿选。

 

附件1.docx:机关(含集贤学院)“双代会”换届选举工作日程表

附件2.docx:机关(含集贤学院)各工会小组设置及推荐“双代会”代表候选人名额分配表

 

 

                 机关党委   机关分工会

                                  2019319

版权所有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36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