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2023年机关教... 10-08 
·关于召开机关、集贤学... 03-08 
·关于举办2022年机关教... 10-09 
·关于开展3•12植树节植... 03-10 
·关于举办庆祝2022年“... 02-28 
·关于举办机关与茶学院... 11-16 
·关于调整机关分工会小... 10-09 
·2021年机关(含集贤学... 06-17 
·关于机关党委“两优一... 06-09 
·关于组织机关教职工参... 05-20 
当前位置: 首页 >> 支部连线 >> 正文
基层支部结对共建 助力宏象乡村振兴
作者:本站原创 发布日期:2019-07-08 点击量: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纪念建党98周年,切实发挥基层党支部的先进效应,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7月4日,机关第十党支部与我校结对帮扶单位——遂昌县石练镇宏象村支部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通过基层支部结对共建,创新结对帮扶模式,助力宏象乡村振兴。

在活动仪式上,机关第十党支部书记杨黎明、宏象村党支部副书记兼村委会主任王新根签订结对共建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携手共赢”的原则,紧紧围绕“五个好”党支部建设目标,着力加强党支部阵地建设、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提升党支部凝聚力、战斗力。第十党支部将根据宏象村的现实需求,切实发挥高校人才资源优势,在路径探索、制度建设、党员教育等方面提供智力支持。

杨黎明表示,支部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通过支部共建的形式,整合资源,以党建工作带动与当地的实际需求、地方特色充分结合,将支部共建落到实处。王新根介绍了宏象村的整体情况,感谢学校对宏象村各方面的支持,希望宏象村在学校专家的帮扶指导下,干出更好的成绩。

结对共建签约仪式上,浙江农林大学机关第十党支部副书记、乡村振兴规划专家严少君为宏象村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浙江省乡村振兴实践案例与启示》的主题党课。他从乡村振兴的发展历程、相关要点解读、实践案例、浙江农林大学服务乡村振兴战略行动方案四个方面为宏象党员们详细介绍了乡村振兴战略。最后他还提出了“摸清家底、顶层设计、党建引领”等三点启示,鼓励宏象村在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取得更大的成绩。

仪式结束后,机关第十党支部全体党员用“特殊党费”慰问了在此次洪灾中受灾的困难群众。

全体党员实地考察了宏象村的村落景观资源,对宏象村目前的规划建设和产业发展进行技术指导,提出意见建议。

此次支部结对共建活动既是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得以实践的重要举措,又是切实服务乡村、助力乡村振兴的积极探索,参加活动的党员同志一致认为,此类活动有助于进一步深入调研基层一线农业农村发展的实际需求,为接下来有针对性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新的思路和方向。下一步,双方将以党支部结对共建为契机,不断加强沟通交流,实现知识服务与乡村需求的对接,扎扎实实、富有成效的开展工作,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助力乡村发展。

               机关第十党支部蔡旻颖  

2019年7月8日

 

版权所有 2011 浙江农林大学机关党委  
地址:浙江省杭州市临安区武肃街666号 邮编:311300 电话:0571-63743688